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学政法英模 做忠诚卫士——县检察院干警参观学习“苍溪县十佳政法英模事迹展”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10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激励全院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8月6日,苍溪县检察院组织40余名干警在同心广场参观学习“苍溪县十佳政法英模事迹展”。

在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紧扣“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在多种形式开展英模学习教育活动的同时,注重身边优秀典型的选树,在全县政法各单位干警中经过层层推荐考察,选树了10名“政法英模”,并在同心广场举办“苍溪县十佳政法英模事迹展”。我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强、第四检察部主任孙杨州被评为“苍溪县十佳政法英模”。

此次政法英模事迹展,以图文并茂的展板生动展示了10名优秀政法干警对党忠诚、热爱事业的高尚品德,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为民服务的典型事迹,充分展示了政法干警用忠诚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形象,彰显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干警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政法英模为榜样,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学习他们忘我奉献的崇高精神和勇于担当的高尚品格,将“英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保持检察队伍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以务实担当的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执法司法工作中去,扎根基层,服务社会,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苍溪县十佳政法英模  刘强

16be53fe5751723eb8ffe55205e2bd0.jpg

刘强,男,汉族,生于1979年7月4日,大学文化,中共党员,现任苍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级检察官。从检20多年,他认真履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工作职责,严格执法,公正办案。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侦查员。2020年被广元市评为“扫黑英雄”。20余年的检察工作,他始终坚持在工作上“用心”,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耕耘。面对困难,他没有丝毫怨言,以公正无私的品格、坚韧不拔的毅力,始终保持着一名检察官“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定力,践行着“人民检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苍溪县十佳政法英模  孙杨州

5f6d59dabcf4d7ebe0e35e9db200ec2.jpg

孙杨州,男,生于1985年11月,汉族,大学文化,现任苍溪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该同志自2010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苍溪县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东溪检察室、民事行政检察科、第四检察部等部门工作。在担任第四检察部主任后,他带领部门干警积极探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新举措,为保护母亲河,苍溪县院联合阆中、南部检察院达成嘉陵江生态资源公益诉讼保护行动纲要,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沿线乡镇,依法取缔非法占用嘉陵江及东河河道保护范围内土地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12家砂石厂,保护嘉陵江及东河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其做法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推广并在检察日报头版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