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检察干警送法进校园为700余名学生讲授法治课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477  
分享:

为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进一步推进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世界法律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21日,苍溪县人民检察院“梨韵˙青蓝”未检团队检察官走进苍溪县歧坪中学,为全校700余名中小学生集中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IMG_0089 - 副本.jpg


“同学们知道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哪些规定吗?又是如何保障大家的合法权益呢?如果你们遭遇到不法侵害,该怎样进行自我保护?”法治宣传活动中,检察官以今年6月1日即将施行的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要内容,同时利用苍溪县“梨韵˙青蓝”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基地,通过真实案例、课堂问答、游戏互动等方式,讲解了包括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六个方面的内容,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学法守法意识。

IMG_0117 - 副本.jpg

“请上台的同学们分别扮演警察、未成年人、犯罪分子、医生、老师、社区工作者等角色,利用刚刚所学的内容为大家展现如何抵制犯罪分子的诱惑以及对侵害未成年人的行为进行强制报告。”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在检察官的指导下,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将学习到的法律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了解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增强了自己的法治与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明辨是非的能力,并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10421174725 - 副本.jpg

检察官的精彩授课,也引得学校教师的纷纷支持和点赞。“现在农村孩子很多都是留守儿童,除了学习书本知识增长智力外,还应该紧紧扣住法治教育这一主题,加强学生德育教育。检察官主动送法进校园的活动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今后我们也将积极运用苍溪县‘梨韵.青蓝’青少年法治教育网络基地对学生们进行法治教育。”歧坪中学教师邹玉均说道。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