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开门纳真言,整顿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88  
分享:

4月9日上午,苍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县法院、县公安局、律师、干警家属代表参加座谈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长虹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田波、杨涛、李兴梅、马文龙参加会议。

会上,邓长虹通报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前一阶段工作情况。他指出,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开展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在全院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并表明了查纠整改环节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的决心政治部主任李兴梅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我院查纠整改环节顽瘴痼疾整治任务、主要措施和整治目标。并真诚向各界代表征求宝贵意见和建议

座谈3.jpg 

与会代表敞开心扉、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政协委员李婷说:“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重大,检察机关应加大宣传力度,让各领域都看到检察院自我革命的决心。同时,希望检察院、团县委能够形成合力,共同维护未成年人权益。

“建议检察官在认罪认罚案件量刑协商过程中,应充分、明确告知被告人相关法律法规,重视律师尤其是值班律师有效参与协商,对部分重大、疑难或新类型罪名案件尽量提出幅度刑量刑建议,便于法官在幅度刑内采纳检察院的量刑建议,进一步实现认罪认罚制度设计的初衷县法院代表李锦桦说。

“建议检察机关立足公益诉讼职能,加强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食品安全领域案件的办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人民监督员郑雄说。

家属代表冯建军说:“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县检察院认识到位、安排全面、落实认真,决不是走过场,我愿意做好家属‘八小时外’的监督员,全力支持此次整顿工作。”

大家还围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做优未检品牌、加大涉农案件查处力度、知识产权保护、检察宣传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邓长虹对与会代表积极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不负各位代表信任和期盼,会后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对于能立即整改的,做到立行立改补短板,对于需要逐步整改的,我院将落实责任人和完成期限,确保把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效能。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