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苍溪县检察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2042  
分享:

青山处处埋忠骨,传承精神寄哀思。4月2日上午,苍溪县检察院组织20余名青年干警到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苍溪红军渡地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之情,筑牢检察干警的政治忠诚,传承弘扬英模精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红军石刻标语长廊、强渡嘉陵江战役纪念馆、功勋馆等地,检察干警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了解了红四方面军强渡嘉陵江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感受了革命战争年代红军战士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谋解放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大无畏精神。紧接着,大家在将帅台重温入党誓词,在红色文化和革命先烈的熏陶下接受心灵的净化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图片1.png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检察干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向吴忠、杨大易等苍溪籍将军和李雨阗等舍生忘死的烈士敬献鲜花,并肃立默哀和鞠躬致敬,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和追思之情。此外,检察干警还纷纷通过“中华英烈网”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以网络祭祀的方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哀思。

图片2.pn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认为,开展清明祭先烈活动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思想上的启迪,在向先烈们学习的过程中能够激发“见贤思齐”的动力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并表示今后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检察工作岗位,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而持续奋斗。

图片3.png

“烈士们用血肉之躯立起一座座精神丰碑,在这个和平、幸福的时代,尊重烈士,勿忘英雄,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我们要学习继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紧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全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杨文静感叹道。

“社会主义的江山来之不易,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对党的坚定、忠诚、不怕流血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我要向革命先辈们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把红军精神带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牢记服务人民的责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热忱奉献,为建设和谐美丽幸福苍溪而努力。”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杨姚表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必须倍加珍惜。今后,我将通过革命先烈和先进事迹激励自己,结合所从事的公益诉讼检察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维护好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陈雄有感而发。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