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980  
分享: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学习教育环节警示教育活动落实落细,进一步筑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3月25日下午,苍溪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到阆中市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接受廉政清风洗礼。

在警示教育基地,检察干警依次参观了“法令如山”“清廉如水”“贪腐如蠹”“以人为本”“信念如城”等展区,详细了解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从古至今廉洁公正的典型榜样以及双面人“现象”“五九现象”“窝串案”等反面典型的发生原因和行为特征,近距离感受了腐败行为给个人、家庭、单位、社会所带来的危害,深刻领会到党员干部必须要坚守廉政底线,保持清廉本色,只有时刻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七笔账,才能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检察干警一致认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心灵得到了洗涤,思想受到了触动。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案为鉴、以案为诫,做到慎始慎终、慎微慎独,珍惜政治生命、生活待遇、家庭幸福和人身自由,始终强化自律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始终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守住公正廉洁的底线。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