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苍溪县检察院将科技手段作为公益诉讼调查取证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本网  点击量:1865  
分享:

为切实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强化办案质量和效果,2019年以来,苍溪县检察加大科技投入,创新取证方式,充分发挥智慧检务在公益诉讼案件中的作用,让公益诉讼插上 “智慧的翅膀”。

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不是要高人一等,而是要技高一筹。针对公益诉讼工作面临的取证难、线索发现难等问题,该院由分管领导牵头组成专班,就此类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详细了解案件办理过程中的装备和经费需求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配套措施,为公益诉讼检察部门配备了无人机、快速检测设备、摄影摄像等专业设备,同时组织专人到省、市学习,实现“技术+人才”双驱动。截止今年10月,运用无人机、快检设备等新技术手段,参与调查取证十余次,拍摄照片100余张,成功办理了废弃砖厂复垦复绿、垃圾场填埋、兰渝铁路弃渣场等一系列生态环境资源类案件,守护身边的“金山银山”。同时该院充分利用第三方平台技术优势,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县域内消毒餐具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苍溪县检察院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民生问题,强化科技在公益诉讼案件中的应用,持续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智能化”水平,努力为美丽苍溪生态环境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