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公益诉讼

省检察院专委王疆立一行赴广元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本网  点击量:31636  
分享:

省检察院专委王疆立一行赴广元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94

5月21日,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疆立率领省院第八部副主任邓迎辉一行,到广元市院、旺苍县院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市院党组书记刘萍、副检察长邓国勤,旺苍县院检察长邓海国陪同调研。

_DSC4787.jpg

王专委一行首先听取了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详细汇报,重点对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协作机制落实和交办案件的办理情况展开专题督导。会上,王专委对广元市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广元市院能够结合防疫大局积极开展工作,立足本职坚持办案不放松,以专项行动促进协作机制落实取得了实效。

省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邓迎辉对广元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在办案中主动与各协作单位加强沟通,共享线索;二是探索在市院成立指挥中心,整合两级院办案力量;三是邀请代表委员和新闻媒体对公益诉讼案件进行监督;四是要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积极开展公益诉讼亮点工作。

市院党组书记刘萍指出:此次座谈会为广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打开了新思路,不仅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也提供了工作方法。接下来,全市检察机关一定按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查漏补缺找问题,力争全面完成省院下达的目标任务,努力改变案件办理方法、提升办案效果,积极打造广元公益诉讼亮点工作。

IMG_8643(20200522-171330).jpg

随后,王疆立专委一行顶着烈日,到旺苍县燕子乡、双汇镇现场查看废弃煤矿涌水整改情况。实地查看了案涉废弃煤矿涌水整改中采取的采取封堵、自然滤化 、加装动力三种治理模式,对当前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

QQ图片20200525172226.jpg

现场调研中,王专委一行再次强调: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紧扣“公益”这个核心,结合地方实际,持续把公益诉讼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突出工作亮点,办理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件;要举一反三,总结经验,在实战中提升办案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