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联动协作 保护米仓山腹地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本网  点击量:31945  
分享:

公益诉讼联动协作 保护米仓山腹地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283

    米仓山腹地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为加大对该区域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职能。广元市、巴中市两地地缘相邻、山水相连、人文相通,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中加强跨区域配合协作联动很有必要。3月25日,广元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邓国勤带队来到巴中市检察院,就跨区域协作加强米仓山腹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沟通协调。旺苍县检察院、南江县检察院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参会人员纷纷肯定跨区域协作机制建立的必要性和前瞻性,高度认同该机制确立的协作原则、范围、方式,并对2019年自该机制实施以来公益诉讼所取得的成效、经验进行分享。

同时,各检察机关就今年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交流,对公益诉讼办案中所遇到的线索摸排、调查取证、损害鉴定等多个方面实际问题及对策进行了研讨。

巴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邹鑫强调要进一步以协作机制为依托,将公益诉讼工作纵深推进,办案过程中注重区域资源整合,加强数据整理,进一步进行科学研判。

广元市检察院检察部主任孙丽鋆表示,米仓山腹地生态环境资源的保护任重道远,跨区域协作永远在路上,该院将与巴中市检察院等比邻检察机关共同努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突破性发展。

旺苍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雍思红表示要通过区域协作等方式多渠道发现公益诉讼线索,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同时,为落实人大决定,旺苍县检察院已经制定了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活动方案。

最后,会议决定将择期在南江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协作机制工作推进会,并选取一些有代表性的公益诉讼课题进行研讨,逐步推进工作科学化、法治化、制度化,携手共建绿水青山美好家园,为创新开展米仓山腹地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提供有效司法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