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公益诉讼

县政协主席王天会带队视察苍溪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本网  点击量:32070  
分享:

县政协主席王天会带队视察苍溪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870

5月27下午,县政协主席王天会带领30余名政协委员和县政协机关干部走进苍溪县人民检察院,专题视察公益诉讼工作。县政协副主席李勇、谭守彬、向国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长虹以及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视察活动。

IMG_7640_看图王 - 副本.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办案工作区、远程提讯室、干警之家等地,观看公益诉讼宣传片《公益之责》和微动漫《向野味说“NO”》,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检察长邓长虹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大家县检察院勇于担当、忠诚履职,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政协委员们还就检察机关规范执法进一步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督促切实履职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土地有效利用、未成年人保护、非法医疗美容、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IMG_7676_看图王 - 副本.jpg


王天会指出,近年来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人民并重,通过诉前检察建议促使不达标入网餐饮商家下线整治,开展了“护航国有资产”等一系列检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集中办理了兰渝铁路苍溪段弃渣场土地复垦案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在民生领域和保障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等方面实绩凸显。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检察机关聚焦医疗废物处置和野生动物保护开展专项监督,保障了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展现了检察机关的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

就进一步做好做实公益诉讼工作,王天会强调,一是要主动作为,继续做深做实公益诉讼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找准公益诉讼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切入点,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群众反映强烈的、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的环境污染和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公益保护效果,努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二是要加强协作,合力维护公共利益。检察机关要加强与行政机关之间的联动,打消被监督行政机关或企业的顾虑,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的积极性,凝聚公益诉讼工作合力,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目的。三是要扩大宣传,提升法律监督效果。要注重挖掘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讲好检察故事,用案例展现检察公益诉讼的新职能、新做法、新成效,争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的支持。把德高望重的退休还乡老干部、优秀基层干部、道德模范等群体培养成“法律明白人”,发挥他们在农村法律宣传的“传、帮、带”作用,让公益诉讼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四是要开拓创新,积极开展公益诉讼“等外”领域探索。在坚持积极、稳妥原则的基础上,要善于发现,针对文物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互联网侵害公益等“等外”领域做足做实相关工作,进行个案探索,打造特色案例,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