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为提升全媒体时代舆论引导与舆情应对工作,广元检察系统召开了这个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4239  
分享:

为提升全市检察干警在新形势下舆情处置工作的能力,11月12日,广元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网络舆情应对处置视频培训会,会议专程邀请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网信中心专职副主任蒲斌为大家授课。

蒲斌副主任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做好全媒体时代舆论引导与舆情应对工作》为题进行了授课。

640.webp (4).jpg

他以扎实的理论和大量的案例,紧扣“舆情信息的特点与规律研判”“提升舆情回应和应对处置能力”这两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深入浅出讲解。全媒体舆情传播渠道和载体的变迁、热点舆情议题的分布、舆情危机的主要风险来源、热点舆情传播规律;建章立制、加强协调,风险评估、重心前置,快速回应、适时发声,语言运用、强化效果,情感交融、以诚求通,注重协作、整体作战,自我代言、做好跟评,舆情应急常见失误……这些内容赢得了参会人员深入反思和热烈的掌声。

会后,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牟春华就检察宣传舆论工作提了三点意见:

要充分认识舆情应对工作的重要性。宣传工作和业务工作是相辅相成的,要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加强预案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要及时完善相应制度规范工作流程。首先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应对预案和措施,其次要加强稿件审核,防止正面宣传带来的负面效应。

要大力加强网宣队伍能力建设。打造一支属于自己的“网宣铁军”,以意识形态工作为抓手,加强检察新媒体阵地建设,切实占领舆论高地,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市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办公室、政治部、控申部门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基层院。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