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 授(晋)警衔暨警务技能培训班在苍溪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3901  
分享:

11月9日,广元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授(晋)警衔暨警务技能培训班在苍溪县检察院如期开班。

640.webp.jpg

来自全市各基层院、荣山院的19名司法警察以及2019年公招、转任、拟授(晋升)警衔的干警参加开班仪式并面向警旗庄严宣誓。

开班仪式由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杨发鉑主持,苍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长虹致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牟春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640.webp (1).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充分发挥服务办案、保障安全的职能作用,忠实履职、努力拼搏,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出色完成了司法警务保障任务,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随着近年来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对司法警察履职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举办本次警务技能培训班,根本目的就是要通过培训,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激励广大司法警察真正把服务检察主体的任务目标立起来、落下去,进一步统一思想,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执法公正、作风优良的新时代司法警察队伍;就是要以教为练、以训为战、取长补短,切实增强履职本领。希望全体参训干警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统一,力争通过此次培训,使自己在思想、业务和工作能力上都有所提高、有所进步。

牟春华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参训主动性和自觉性。开展警务技能培训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的要求,也是提升司法警察履职能力的客观需要,全体参训干警务必要提振精神、增强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培训任务落地落实。二是要严于律己,切实增强训练规范性和实效性。全体干警在参训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要求,遵守纪律、刻苦训练、不讲条件、不找理由,通过训练努力提高自身体能、技能水平,练就过硬本领,达到“训为用,练为战”的目的,坚决杜绝走过场、流于形式。三是要善始善终,切实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参训干警要以此次警务技能培训为契机,撇开身份、抛开自我,全身心投入到培训活动中来,坚定不移、持之以恒,确保圆满高效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班由市检察院法警支队主办、苍溪县检察院具体承办,为期3天,全程采取军事化、封闭式管理模式进行,并邀请了苍溪县武装部教官现场指导教学。在培训课程设计上,培训班坚持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重点围绕基础理论、警务技能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等内容开展,具体在时间的分配、理论学习的内容、专业实战科目的选择等方面都做了详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干警在组训教官的带领下,先后组织开展了队列队形、擒敌拳等一系列实战化训练项目演练。组训教官根据擒敌拳训练特点,通过示范讲解、整体教学、分组训练、逐个演示,集体作业的方式,将动作传授给每名参训学员,确保动作标准到位。训练过程中,全体参训干警精神饱满、士气高涨、动作规范、整齐划一,展现出了良好的训练作风和精神风貌,达到了全面提升警务技能的培训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