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全省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员工作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3367  
分享:

为切实贯彻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省院冯键检察长在人民监督员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人民监督员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进一步提升全省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员工作质效,10月27—28日,全省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员工作培训暨人民监督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培训会在广元青川举办。

640.webp.jpg

省检察院代表委员联络部主任刘婕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刘婕主任传达了冯键检察长对全省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员工作的批示精神,并通报了2019年8月新规实施以来全国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6月,高检院印发《人民监督员工作业务流程与文书使用指引》,进一步规范了人民监督员工作流程和文书制作,并要求人民监督员工作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办理。举办本次人民监督员工作培训班,是省院着眼人民监督员工作系统办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为进一步推进人民监督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规范化运行,同步广元市县两级院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全省运行试点工作,而作出的重要工作安排。

640.webp (1).jpg

刘婕主任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要重点围绕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人民监督员模块的使用,进一步加强人民监督员监督办案数据的准确性、工作流程的规范性。要认真参训,主动承担培训讲解责任。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实操技能,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强化系统操作,回去后把学习成果和收获向本院相关业务部门、基层院延伸,促进各市州人民监督员工作质效整体提升。要善于总结,积极交流工作经验。通过深入交流分享经验和心得,主动发现本地人民监督员工作的薄弱项,针对性补齐短板,实现共促共进。要严守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培训纪律。盯紧抓牢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主动自觉维护新时代检察人良好形象。

640.webp (2).jpg

培训中,省检察院代表委员联络部干部何伟从设计思路、办理流程两个方面,对《人民监督员工作业务流程与文书使用指引》作了全面详实的讲解。《指引》的设计思路,主要考虑分为人民检察院内部主动提请、人民监督员外部主动提请两类,共有十种监督活动方式。何伟带领培训人员,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人民监督员工作办理进行了全流程的系统梳理和示范培训,对文书格式的明确、如何妥善处理人民监督员意见建议等问题,作了全面细致的指导培训。

640.webp (3).jpg

针对各市州在运行人民监督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1.5版)中,存在的操作使用不熟练、权限配置不清晰等问题,广元市院案管办副主任陈宁从业务系统受理、流程办理、需要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授课讲解。陈宁介绍了人民监督员工作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的操作思想,结合四件典型案例,分别讲解了组织监督、转下级院办理、直接办理、意见转办四种人民监督员工作办理情形,并从不同提请监督主体出发,分别进行了全流程实战操作演示。

来自全省各市州院的人民监督员工作负责人、业务干部等30余人参加培训。广元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红梅,青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国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广元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斌主持开班式,青川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杰出席开班式。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