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共话成长,谱写青春——苍溪县检察院举行“迎国庆、贺中秋”青年干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2013  
分享:

国庆又中秋,佳期巧相逢。给外地和青年干警提供更宽广的沟通交流平台,使其感受家的温暖和节日的关怀。9月29日,苍溪县人民检察院20余名青年、外地干警欢聚一堂,举行“迎国庆、贺中秋”双节座谈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兴梅主持活动。

IMG_8687.jpg


座谈中,青年干警们围绕主题,畅谈青春理想,共抒爱党爱国情怀。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汇报了自己选择苍溪检察以及在工作中的所思所感、所学所获,表达了在执法办案、素质提升、成长成才等方面的憧憬和期盼,分享了对未来发展、理想信念的思考和感悟,会场气氛和谐而热烈

是一个喜欢钻研的人,在不断翻阅案卷、法条以及与同事的争辩过程中得出结果,其中的喜悦和成就感不言而喻。人只有真正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有拼劲,怀揣满腔热血,工作上充满奋斗的意志,才能感受到检察情怀的重要意义。第二检察部青年干警杨姚说道。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吴桓用质朴的语言与在座干警共勉:“院里的每个部门工作量都很大,作为青年干警,我们要敢于担当和拼搏,兢兢业业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留下任何遗憾。工作之余,要培养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培养同事之间深厚的友谊,愉快地工作和生活。

“作为青年干警,我们的工作岗位也许很平凡,但是我们心里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不忘初心。经常到院史陈列室去看一看,追忆检察事业光辉的历程,激励我们更加热爱祖国,热爱检察事业。”第三检察部干警侯波说。

在听取完青年干警发言后,李兴梅主任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感悟,并寄语青年干警:一是要锤炼作风,行稳致远,个有情怀的人。青年干警要不忘初心,保留本真,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家国情怀,立足检察职责,努力为工作大局服务。二是要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做一个有本领的人。青年干警要把学习当成终身习惯,在工作中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学以致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三是不畏困难,不惧清苦,做一个有定力的人。青年干警要克服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的浮躁心理,坚定自己的职业方向,在检察工作上求极致,循序渐进成长成熟。四是要严于律己,公正清廉,个有底线的人。作为年轻干部,要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正确使用检察权,依法办案、规范司法,守住道德和廉洁底线。

最后,田波副检察长向各位干警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同时也勉励青年干警:一是懂得珍惜。重视同事、朋友之间的友谊,去时勿忘来时路,真正地去感受工作带给你的成就感;二是敢于拼搏。富有担当精神,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克服畏难情绪利用工作平台锻炼业务能力;三是加强自律,做事要守住底线、敬畏法律,用一颗真诚的心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充分发挥检察人的责任和担当。

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立志为检察事业担使命、勇奋斗的决心和意志,努力工作,为苍溪检察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共祝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会前,部分新进青年干警还参观了院史陈列室,感受了解苍溪县检察院梨韵检察文化。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