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省检察院刘婕主任一行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李君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2998  
分享: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9月28日,省检察院代表委员联络部主任刘婕,广元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萍到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

IMG_8620.jpg


走访中,刘婕主任和刘萍检察长分别向李君代表通报了省、市检察院2020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未成年人入住旅馆强制报告等自身变革和亮点工作向其进行了详细介绍。

IMG_8623.jpg


听取相关介绍后,李君代表对检察机关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扎根农村12年的全国人大代表,一直以来都站在农村群众角度帮助他们思考和解决问题,因此也十分关心关注检察机关在打击农村违法犯罪活动、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他建议,检察机关要进一步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工作,依法严惩破坏农村、农民、农业权益的犯罪行为,依法铲除破坏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犯罪“毒瘤”,推动治理有效和生活富裕,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积极营造乡村法治文化氛围,加强在广大农村地区的法制宣传力度,积极服务乡村基层政权、乡村治理体系和平安乡村建设。他同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发展,努力当好基层一线“传声筒”,积极为检察工作鼓与呼。

刘婕主任对李君代表采取“远山结亲·以购代捐”模式助力群众脱贫致富进行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李君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在业务上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激活力,积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动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同时将继续加强同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耐心倾听代表的意见建议,以更加自觉主动的姿态接受代表监督。

座谈间隙,刘婕主任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岫云村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种养殖产业发展、村级阵地打造等情况,并围绕基层治理、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开展了以购代捐活动。

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斌,苍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长虹参加走访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