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助力复学 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08  
分享:

“同学们,大家好,我是苍溪县人民检察院专门负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检察官,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给大家进行法治授课。4月23日上午,在刚刚开学不久的苍溪县陵江镇第四小学,100余名学生共同迎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图片.jpg


原来,为进一步落地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推进依法治校,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苍溪县检察院联合县教科局深入到该小学,开展了以“助力复课、法治先行”为主题的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图片1.png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预防性侵害展开,未检检察官针对小学生的身心特点,通过案例讲解、趣味问答、游戏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的向她们讲解了“什么是隐私部位”“未成年人性侵害的特点”以及“我们如何预防性侵害”等内容。讲座中,检察官还在游戏互动环节中以笔记本为奖励,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