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86  
分享: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苍溪县人民检察院上好新年廉政警示教育第一课

 

2月26日,苍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长虹主持会议并讲话。

QQ截图20200228104638.png

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片中几起利用职务之便滥用职权、贪污、受贿、套取项目资金等活生生的案例,给大家以强烈的触动和警示,再次敲响了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警钟。

随后,邓长虹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邓长虹指出,全院干警要以案为鉴、牢记初心使命,防微杜渐、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他强调:一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要层层压实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开展正风肃纪、反腐败斗争,凝心聚力推动发展。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对于前期省、市院巡察反馈的问题以及主题教育中自我查摆的问题,要驰而不息的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真改实改。同时强化日常监督,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把“严管”“厚爱”的要求落到实处。三要持续不断的强化警示教育。全院干警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自觉学习,主动接受教育,力戒主观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防止思想滑坡。四要严守纪律规矩。全院干警要常怀敬畏之心,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牢记“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坚持按规矩办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欲、慎言、慎行,始终坚守检察干警的初心使命和政治本色。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苍溪县陵江镇解放路东段94号      电话:0839-5222361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