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省检察院朱先琼副检察长到朝天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2437  
分享:

10月24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先琼带领省院第六、第七、第八检察部,到朝天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检察院检察长陈齐鸿、政治部主任牟春华,朝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绍兵参加调研活动。

H}TV{A)OTQY_DE6QY`G}1GK.png

    调研座谈会上,李红检察长详细汇报了该院基本情况、2019年度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委政法委书记李绍兵简要汇报了朝天区工作情况。

听取了工作汇报后,朱先琼副检察长详细了解了该院内设机构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员额制检察官分布等情况,充分肯定了朝天检察院取得的工作成效。她指出,朝天区检察院紧扣区委工作大局,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高质量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地司法保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现了朝天区检察院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总体要求,充分展示了检察底色。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朱先琼副检察长要求,一是要继续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开展的目的就是体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开展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边学习便整改,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从自身查找问题,虚心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转化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及时梳理目标绩效任务,确保绩效工作按质按量完成。要及时对照市院和区委下达的目标绩效任务,认真梳理工作完成的进度,对标对表找差距,查漏补缺找问题,力争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转变工作理念,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均衡发展。要结合朝天检察工作实际,落实好最高检张军检察长的要求,认真研究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找准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的重点和中心,充分平衡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之间的关系,严把案件质量关,努力提升办案效果,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平衡发展。

陈齐鸿检察长就朝天院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他要求,朝天检察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朱先琼副检察长的调研指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问题、正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及时转变工作观念,严格按照目标绩效考核要求,实事求是圆满完成各项目标绩效任务。

调研座谈前,朱先琼副检察长还查看了该院办公办案条件,看望慰问了一线干警。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滨河路五十五号      电话:0839-8622000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