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朝天检察院检察长李红到基层联系点 柏杨乡调研工作并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2182  
分享: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近日,朝天检察院检察长李红到柏杨乡调研工作并为乡村两级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讲党课。

李红检察长分别到柏杨乡三友村、悍东村,实地走访了贫困户、产业大户,查看村级阵地建设和落后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改情况,详细了解了贫困群众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脱贫攻坚巩固成果及生活上的困难。

               QQ图片20191025104225.png

图说:李红检察长查看村级阵地建设

随后,李红检察长以“如何牢记初心使命,当好基层干部”为题,为乡村两级及驻村工作队讲授党课。

QQ图片20191025104247.png

                                 图说:李红检察长讲党课

李红检察长以200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第一书记沈浩同志,为贫困群众呕心沥血,最后倒在疾病之下的光荣事迹为切入点,激励基层党员干部要学习沈浩同志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力以赴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李红检察长要求,一是要珍惜脱贫攻坚成果。通过各级帮扶单位和群众自身的努力,让柏杨乡的困难群众住上了好房子、享受了好的医疗政策、实现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无辍学。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干部的共同努力的成果。我们应当加强巩固,消除返贫隐患,好好珍惜脱贫成果。二是要教育引导群众热爱自己的家乡。习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虽然柏杨乡地理条件偏差,在六区协同规划中属于北部生态涵养区,但是要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到柏杨乡风景优美、空气清新的旅游资源和优势,保护好身边环境,造福后代。三是坚守初心,不忘使命。无论是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还是脱贫攻坚工作,都是为了让我们在基层工作中努力让让老百姓不愁吃、不愁穿,过上小康生活,作为基层的普通党员干部,一定要努力工作,践行初心使命。

整个授课过程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深入浅出,受到了柏杨乡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此次党课意义重大,不仅为基层党员送来了精神食粮,更让他们感受颇深。下一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带领和引导群众继续巩固脱贫摘帽成果,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小康。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滨河路五十五号      电话:0839-8622000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