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招考聘任制书记员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7-07-10  来源:本站  点击量:20677  
分享: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

关于公开招考聘任制书记员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队伍建设,切实保障检察工作顺利进行,我院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合同制书记员10名,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按照“德才兼备”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向全市公开招录10名聘任制书记员。

二、招聘岗位介绍

书记员,采取合同制管理。职责:协助检察官开展工作,主要从事收案、阅卷、提审、研究、起诉、出庭等记录工作,直到案卷的装订、归档和登记备查等每个环节。

三、招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检察工作,团结同事,吃苦耐劳,工作能力强;

2、思想品德优,遵守社会公德,无违法违纪或不良纪录;

3、专科以上学历,法律、体育、艺术等专业优先,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中专以上学历;

4、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771及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受过刑事处罚的,曾受到劳动教养、少年管教;曾被开除党籍、军籍、团籍;在高等教育期间受到开除学籍处分的;

2、政治品德不良,社会责任感较差的;

3、参与或支持非法组织、色情、吸毒、迷信等活动,有违法违纪在接受审查或在禁考期内的;

4、有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不得聘用的。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7710714,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

2、报名地点:朝天区人民检察院2楼政治处办公室(朝天镇清风大道二段74号)

3、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须本人持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同时携带近期免冠彩色1寸照片2张,现场填写报名表(所提供的证书、资料必须真实有效)。

4、资格审查:朝天区人民检察院招用领导小组对报考人员的身份、年龄、学历等进行资格审查,符合应聘条件者,准予进行后续程序。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对不符合报名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用规定的,取消其应聘资格。

(二)考试

1、笔试

笔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凭有效身份证件参加笔试。

笔试内容:以行政能力测验、法律基础知识为主,主要测试应试者从事书记员职位所需具备的技能和能力。

笔试其他事宜:笔试采取闭卷方式,以百分制计分,笔试成绩占综合成绩50%

2、面试

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凭有效身份证件参加面试。

面试人员:经过笔试,按照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

面试内容:侧重考核应试者的应变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等。

面试其他事宜:面试顺序在面试前抽签决定。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以百分制计分,占综合成绩50%

(三)体检及考察

1、根据综合成绩确定考察和体检人选;

2、组织人员进行体检,体检内容包括身体检查、体能测试、心理测试等,对体检合格者进行考察。

3、经招聘程序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报本院党组同意后上岗试用。

咨询电话:18980169991;0839-8621660(政治处)

附件: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

                           2017年7月9日

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doc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滨河路五十五号      电话:0839-8622000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