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强措施 促发展——朝天区检察院与旺苍县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4269  
分享:

强措施 促发展——朝天区检察院

与旺苍县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广元市人民检察院部署“互助强基工程”提出的基层检察院结对共建工作要求,朝天区检察院与旺苍县检察院于720日召开结对共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朝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冷静主持,朝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仲满成应邀到会指导工作。

会上,两院各自介绍了本院业务工作开展及队伍建设情况,并着重就各自的特色亮点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旺苍县检察院就其如何守护“米仓山”茶品牌,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旺苍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介绍了他们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同时,旺苍县检察院以推进党建和业务融促共进促进队伍建设介绍了工作经验作法。朝天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勇从检察工作职能、理念、工作方法等方面谈了如何打造“护民薪”检察办案团队的工作体会。

旺苍县与朝天区在地理位置上毗邻,为切实提升朝天区检察院和旺苍县检察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两院制定了《合力加强生态旅游环线保护,建立跨区域公益诉讼联动工作方案》,为今后两院共同保护生态旅游环线健全了机制。

为切实保障两院的结对共建工作走深做实,会上,两院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该协议从检察业务互帮、检察人才互比、检察文化互动、青年干警互育、组织建设互促、检察资源互享等六个方面明确了两院合作互助的内容和方式。

对两院的结对共建工作,旺苍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爱指出,两院要围绕最高检“质量建设年”的总体要求,利用好“互助强基工程”这一平台,以提升班子队伍能力素质为导向,互相学习,携手共进,从而实现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的检察工作目标。

最后,应邀到会指导工作的朝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仲满成提出,两院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协作配合,开拓创新,在加强两院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对此,他对两院的合作共建寄予希望:一是在业务方面,可以通过办案交流、业务技能竞赛等方式互促共建,提升业务水平。二是在党建方面,两院可以开展联谊活动,通过检察文化的交流,红色资源的共享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在人才共育方面,在工作中加强交流,进行人员轮流互派,共同提高个人素养。四是在资源共享方面,两院应该共享设备、技术,达到互通有无的效果。五是在平安共建方面,要加强合作,齐心协力,共同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滨河路五十五号      电话:0839-8622000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