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朝天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4174  
分享:

朝天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区人民检察院

公益诉讼工作

 

近日,朝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开翅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一行27人视察调研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满德、向荣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冷静全程陪同视察。本次视察调研活动主要针对区人大常委会去年8月对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落实情况开展回访调研。

/home/kylin/桌面/1号照片.JPG1号照片

区人大常委会首先实地回访调研了羊模坝战役战斗碑和朝天区烈士陵园两处烈士纪念设施。区人大常委会在实地调研中看到羊模坝战役战斗碑、朝天区烈士陵园经过相关部门综合治理后,破损的设施得到修缮,环境卫生得到彻底整治,烈士纪念设施面貌焕然一新,营造出庄严肃穆的氛围,赓续了红色基因,传承了爱国主义精神,区人大常委对此给予高度肯定。

备用3

区人大常委会十分关注朝天区城镇居民饮用水源的安全,他们随后回访调研了朝天镇金场河段的生态环境,当他们看到朝天镇金场河段周边环境得到彻底整治,朝天城镇居民饮用水源安全得到有力保护时,区人大常委会认为区检察院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切实保护了社会公共利益,体现了司法为民的理念。

实地回访调研结束后,朝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开翅一行又来到了朝天区人民检察院,参观了检察服务12309大厅、党建文化设施、办案工作区,并听取了党组书记、检察长冷静对换届后的队伍建设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的现场汇报。听完汇报后,区人大常委会认为区检察院围绕审议意见建议,积极落实、常抓不懈,有特色有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朝天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home/kylin/桌面/3号图片.JPG3号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这次专门就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回访调研,这既是区检察院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也是对其的有力监督和鞭策。区检察院将以区人大常委会此次公益诉讼回访调研为契机,立足朝天检察工作实际,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办案水平,更好地维护司法公正,努力把“四大检察”做优、做强、做实、做好,为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 刘蛟)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滨河路五十五号      电话:0839-8622000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