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能动检察送“套餐” 助企纾困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本网  点击量:3573  
分享:

能动检察送“套餐” 助企纾困克时艰

 

5月27日上午,朝天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第一期助企纾困政策及企业权益维护法律宣讲课堂,区民营经济发展中心与会代表郝正芳以及朝天区十余名小微企业代表应邀参加,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法律和社会效果。

本次“助企纾困政策、法律宣讲课堂活动”是以“四川省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专题工作部署会”为契机,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发挥检察法治服务职能,主动靠前服务微小企业共克时艰。

1F7A0045

课堂上,首先由朝天区民营经济发展中心与会代表郝正芳同志结合广元市委市政府、朝天区委区政府的纾困政策,对四川省《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中六大类26项政策的使用、流程、咨询单位等一一作了详细解读。

1F7A0056

随后,朝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世海从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贴合中小微企业运营实际,将《民法典》、《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中的涉企内容,如应收账款的诉讼时效、民间借贷利息以及担保、劳动合同、社会保险中存在的法律风险点位,结合生动、具体的案例,对在座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解读。课上,参会人员积极互动、主动分享问题和经验,一场交流下来,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今后企业运营防范法律风险理清了思路、找准了方向。

1F7A0079

课后,朝天区院将《助企纾困政策及企业权益维护法律疑难问卷》分发给各位企业代表,主动收集各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个性政策难点、法律疑问,为下一步深入服务企业,帮助企业纾困做好工作准备。共收集小微企业个性政策咨询问题11条,法律咨询问题13条。广元市山洞民宿服务有限公司代表赵牺平在问卷中写到“活动组织非常有用,通过生动的案例结合实际情况,讲解深入浅出非常成功,今天听的讲解,受益良多”。

 

1F7A0104

下一步,朝天区院将不定期邀请辖区内小微企业代表参加法治课堂,真诚服务朝天经济主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朝天经济稳增长保驾护航。

 

(第二检察部 赵恬然)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滨河路五十五号      电话:0839-8622000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