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朝天区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52  
分享:

12月4日,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部署,朝天区检察院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普通群众代表共20余人参加。

3.png

图:受邀人员现场观看案件办理演示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分为组织参观和组织座谈两部分进行。活动中,受邀代表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宣告室、办公办案区等场所,现场聆听了检察官案件办理程序介绍和工作情况介绍,了解了检察机关2020年以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检察监督工作情况、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组织体系、机构设置、主要职能等。

2.png

                       图:过往群众观看检察工作情况展板

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红向大家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主题、目的、内容及流程。最后,李红检察长强调,此次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让大家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机关,更是朝天检察院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以人民为中心,努力适应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需求。

1.png

                            图:开展现场法治宣传

受邀代表表示,区检察院工作展示了检察机关在护航地方发展、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上做了大量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同时,部分群众代表表示,法律知识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后要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用法治的力量保护自身利益。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滨河路五十五号      电话:0839-8622000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