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朝天区政协视察朝天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15  
分享:

10月10日上午,朝天区政协主席张晓春、副主席张泽荣、杨金、柴松林带领区政协委员代表一行35人,到朝天检察院视察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1.png

                         图:现场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采取实地察看与听取汇报的形式,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宣告室、办案中心、文化院坝、党建文化长廊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了解办公办案设施和文化建设等情况,观看了批准逮捕、公诉案件网上办理流程演示。该院李红检察长介绍了司法体制改革、“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开展、队伍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

2.png

                      图:视察“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认真听取了该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详细汇报,充分肯定了该院各项工作,同时也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完善执行机制管理和执行的规范化建设及司法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3.png

     图:观看案件办理流程演示

区政协主席张晓春指出,近年来,通过司法体制改革,区检察院内设机构进一步精简,人员职能职责进一步清晰,责任更加明确,案件办理更加公开透明,阵地建设更加完善,服务群众能力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显著,值得肯定。他希望,要继续加大司法改革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破解改革中人才队伍、执行难等问题,努力健全审判权、检察权的监督制约机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服务区委中心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工作,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的公信力、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办公室、政治部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滨河路五十五号      电话:0839-8622000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