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中共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察组进驻朝天区人民检察院并召开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12  
分享:

9月1日上午,中共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察组正式进驻朝天区人民检察院并召开工作动员会。会议由朝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红主持,巡察组组长马万鹏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朝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总工会主席甘兴礼同志就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巡察组全体成员,朝天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222.png

                             图: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会上,中共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察组组长马万鹏同志就第三轮巡察工作的政治意义、时间安排、工作方式和巡察工作重点等进行了通报。他指出,第三巡察组将按照市检察院党组要求,重点核实和发现朝天区检察院党组落实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检等工作情况,帮助朝天区检察院党组和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查找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中政治站位高度够不够,纪律作风建设宽度够不够,紧盯违法违纪、紧盯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力度不够的问题,检查和发现在坚持“四个服从”、抵制“七个有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公开、公平、择优“选人用人”方面还有哪些不足和存在的问题。推动朝天检察院党组班子带领全院干警把工作抓得更实、队伍带得更好。推动朝天检察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总工会主席甘兴礼同志首先代表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向莅临朝天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的巡察组一行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巡察工作是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对朝天检察院党组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和深刻的党性教育,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形成优良的检风检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如何配合和支持开展好本次巡察工作,他要求,朝天区检察院党组要自觉接受巡察,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主动配合巡察,切实提升工作效能;要强化巡察保障,切实提升服务质量;要强化巡察整改,切实提升巡察成效。他表示,朝天区委及区级相关部门将义不容辞地配合做好有关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朝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红代表朝天区检察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她认为,市检察院党组第三巡察组进驻朝天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市检察院党组对朝天检察院、朝天检察工作以及该院全体干警的关心和爱护。她表示,朝天区检察院院党组班子将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端正工作态度,全力支持配合,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服从服务巡察工作;遵守工作纪律,真诚接受监督,以务实的政治品质抓实抓细巡察工作;坚决认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以强力的政治担当抓好问题整改。同时,朝天检察院将把推进业务工作与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及问题整改密切结合,坚持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将接受巡察的效果和整改问题的成效,汇聚成推动朝天检察工作改革发展进步的强大力量。

该区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该院离退休干部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滨河路五十五号      电话:0839-8622000

COPYRIGHT 2019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