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昭化区检察院扎实做好档案数字化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730  
分享:

按照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昭化区检察院自2021年9月启动档案数字化建设,目前诉讼档案数字化建设已完成100%,后续工作正有序推进。在涉及检察工作秘密的档案数字化过程中,昭化区检察院根据国家档案局《档案数字化外包安全管理规范》的相关要求,扎实做好检察档案数字化的保密管理工作,确保在档案数字化建设中各类档案资料实体及信息的绝对安全。

一是党组研究部署,组织领导到位。为将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昭化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成立了以分管副检察长为组长,政治部负责人及相关档案人员为成员的档案数字化涉密加工服务外包项目招标领导小组,负责做好档案数字化建设中的保密、招标、协调等工作。同时,按要求对档案数字化项目确定密级,确定指定1名涉密人员负责联系、监督档案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相关工作。

二是抓好资格审查,责任落实到位。招标结束后,昭化区检察院商请区委保密机要局认真审核了中标档案服务公司的背景资质情况,与中标档案数字化外包公司签订《安全保密协议》。协议要求其从人员管理、制度落实、设备管理及安全防范措施等方面加强细化,明确中标档案数字化外包公司的安全保密责任。同时要求,中标公司要对数字化加工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实,签订《员工保密协议》,强化入职培训,规定工作人员严格遵守相应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坚持每天具体操作人员出入工作场所时,进行签到,并不得携带任何与工作无关的物品,严禁下载、留存、持有和使用数字化的档案信息。

三是加强过程监管,保密管理到位。为做好档案数字化建设的过程监督,昭化区检察院严格遵守国家档案局印发的《档案数字化外包安全管理规范》要求,将安装高清化监控设备的办公室作为数字化扫描室,对数字化工作进行24小时全程监控,确保档案数字化工作安全不出问题。对于加工所需的计算机、扫描仪、存储介质等档案数字化载体,进行了安全保密技术检测,确保数据物理隔离,防止检察秘密外泄。建立安全保密监管巡查制度,每日安排专人对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同时,邀请市检察院、区档案馆业务负责人现场检查指导。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昭化区元坝镇长滩河路中段20号      电话:0839-08398722484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