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教育整顿】应知应会(七)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346  
分享: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施行时间2019113日起施行。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适用范围:中央和县级以上地方党委、党委政法委员会、政法单位党组(党委)。

《条例》主要内容:共九章三十九条。分别是总则、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地方党委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党委政法委员会的领导、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的领导;请示报告、决策和执行、监督和责任;附则。

●政法工作的主要职能专政职能、管理职能、服务职能

党委政法委员会是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实现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重要组织形式。

政法单位主要包括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昭化区元坝镇长滩河路中段20号      电话:0839-08398722484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