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六)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531  
分享: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9972月,中央发布实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试行)》;200312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发布施行2015年进行第一次修订,201611日起施行;2018年进行第二次修订,2018101日起施行。

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

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应当坚持原则: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纪面前一律平等;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党员的纪律处分种类: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党的六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昭化区元坝镇长滩河路中段20号      电话:0839-08398722484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