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昭化检察:送达检察建议 维护金融秩序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04  
分享:

图片.jpg

为持续深入推进“三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切实增强检察建议监督效果,近日,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在广元某银行总行会议室举行吕某、李某某骗取贷款案件检察建议宣告,广元银监分局应邀出席。

院承办检察官对于吕某、李某某骗取贷款案件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在审查过程中,发现该银行对贷款客户资质审核不够严格、风险排查不够规范。针对该情况,该院及时发出对社会综合治理的检察建议,对行业建章堵漏立制等方面提出规范性的检察建议,帮助行业建章立制。

此次宣告的目的,一是共同规范行业中存在操作不当的行为,二是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三是规范金融秩序,使国家资产不遭受损失。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促进企业的建章立制、规范运作,加强培育职工素质和提高法律意识。

该银行表示,根据该院提出的检察建议,将启动内部调查,对存在违规的行为作出相应的处理;加强对内部员工的职业培训和法律宣传。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昭化区元坝镇长滩河路中段20号      电话:0839-08398722484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