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报废部分固定资产的公告   2023-09-0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听证会公告   2022-12-01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考察(政审)的公告   2022-11-22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体检人员名单   2022-11-1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面试人员名单   2022-11-1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双向赋能展风采 检校携手护芳华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本网  点击量:612  
分享:

三月芳菲,灼灼其华,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旺苍县检察院与县教育局、县妇女联合会开展“同挽法治教育之手,共尽法治教育之责”主题活动,共同守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2024031111195509.jpg

共育“超能力”守护“她”权益

3月5日上午,旺苍县检察院邀请旺苍县博骏公学副校长兼小学部校长秦梦作专题讲座《以爱之名 共护芳华》。

秦梦校长结合自身丰富经验,向大家分享授课技巧,为检察干警提高法治宣讲能力,增强普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了示范和参考。

随后,旺苍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爱组织召开检校共建座谈会,旺苍县博骏公学、旺苍中学、七一中学、职业中学、嘉川中学相关负责人及全体检察干警参与座谈。双方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现状及法治进校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法治课内容和形式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互学互鉴实现双向赋能。 

共绘“同心圆” 竞展“她”风采

“米仓·检盾”团队与县妇联同志来到东河小学,为孩子们带去开学季第一堂法治课,检察官助理古蓉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引导孩子们预防自己成为校园欺凌的受害者,更不做欺凌他人的加害者。

吴爱检察长带领全体检察官旁听并作点评,鼓励检察官竞相推出更加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作品,实现与未成年人的双向奔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不负检察蓝,巾帼展风采。旺苍县检察院积极探索未成年人保护新路径,持续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活动,努力提升检察履职宣传能力,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女干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大爱无私的巾帼情怀。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为民路1号      电话:0839-5550990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