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报废部分固定资产的公告   2023-09-0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听证会公告   2022-12-01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考察(政审)的公告   2022-11-22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体检人员名单   2022-11-1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面试人员名单   2022-11-1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旺苍朝天两地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实现业务共促、人才共育

发布时间:2022-09-1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01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广元市人民检察院“互助强基工程”实施方案》,持续开展好基层院结对共建工作。

图片

       9月9日,广元市朝天区检察院专委蒲兴琼一行到旺苍县检察院开展“互助强基”检察官训练营活动。会议由旺苍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增波主持,旺苍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两院分别就各自刑检条线人员情况、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旺苍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张弘扬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为主题,从法律适用、审查要件、认定标准、法条区分与竞合、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分享交流。期间,王增波重点介绍了涉案150余人的“2.02”专案,并对案件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进行分析,交流了办理此类案件的工作经验。

     “此次的检察官训练营,加深了两院的互相了解,在刑事检察业务上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储备,张弘扬检察官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经验交流课,学习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实务办理,收获满满。我们也将把这些经验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希望检察官训练营能够经常开展,扩大交流范围、丰富交流方式,相互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升检察业务水平。”参与检察官训练营干警表示。

      下一步,旺苍县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业务建设为中心,持续开展“互助强基工程”,强化“一盘棋”思想,贯彻一体化理念,不断推进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为民路1号      电话:0839-5550990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