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报废部分固定资产的公告   2023-09-0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听证会公告   2022-12-01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考察(政审)的公告   2022-11-22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体检人员名单   2022-11-1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面试人员名单   2022-11-1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公益诉讼

旺苍县检察院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874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最高检《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的意见》工作部署,4月26日旺苍县检察院依托世界知识产权日,协同县级各部门线上线下共同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周活动,合力营造良好营商法治环境。

    “拉横幅”“摆地摊”“发传单”“话家常”......4月26日,旺苍县繁华商业街头好不热闹。原来是旺苍县知识产权领导小组在集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吹响了“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集结号。旺苍县检察院主动作为、积极响应,与县委宣传部、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10余家部门共同开展宣传活动。

     “知识产权是个什么东西?哦,那我看看,多了解点准没错......”周围老百姓纷纷围观,不明觉厉之下还略带迷茫,看到大家伙一脸迷茫,不知如何取舍,检察官主动出击,对所有部门进行一番“考察”交流后,发现各行业各部门的宣传材料各有乾坤:有针对未成年人教育的版权保护小知识、有农民最关心的种子、农药、化肥去伪存真小妙招、有电子商务平台上销售盗版、山寨、假冒商标的商品的行为如何惩处的措施、还有侧重地方品牌保护、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行为的法律规定和相关典型案例。在了解相关部门的宣传内容后,检察官对于驻足观望的人群“望闻问切”,一边在活动现场通过宣讲普及知识产权法律知识,一边针对老百姓提出的不同问题进行“分流会诊”,引导其前往相关窗口咨询、解决问题。

     一位大婶去而复返,拿着宣传单问“你刚刚讲的很清楚,能留个电话号码吗,我家那口子可能买了假种子了”。看着大婶信任的眼神,检察官留下服务热线,并带领她找到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告诉她如何辨别真假种子和取证方法,并就后续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

    “民声”就是民生,针对老百姓反映的本地茶产业品牌重复问题、本地羊肚菌减产问题,检察官向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及时了解情况后,以执法司法衔接、公益诉讼检察为抓手,提供民事、刑事、行政检察多种解决思路,呼吁各部门数据共享、聚焦民生问题,共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为民路1号      电话:0839-5550990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