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报废部分固定资产的公告   2023-09-0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听证会公告   2022-12-01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考察(政审)的公告   2022-11-22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体检人员名单   2022-11-1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面试人员名单   2022-11-1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旺苍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听证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2916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听证工作,12月3日,旺苍县检察院结合公开听证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学习,集中观看了广元市检察院办理的钟某因租赁合同纠纷申请监督案公开听证会视频资料,研读了《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爱参加活动。

2022011715071607.jpg


      此次听证会涉及的案件案情复杂,社会影响大,矛盾双方争论激烈。听证会上,检察官精准的归纳了双方争议焦点,通过规范的听证程序引导当事人冷静表达诉求,对当事人和听证员提出的疑问迅速释法说理,理清了案件中的法律关系,有助于进一步化解矛盾。这与承办检察官因案制宜的前期准备密不可分,同时体现了检察官强大的控场能力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

      通过此次学习,干警们认识到平时的工作仍存在不足,一致认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落实检察听证工作,要做到“三要”:一要深度解析案件,明确听证重点,精准把握案件争议焦点;二要把准当事人诉求,通过适时公开示证、释法说理等工作,让检察官把法说透、把理阐明,促进争议矛盾化解;三要培养现场掌控力,把准当事人的思想“脉搏”,及时安抚疏导当事人情绪,并有效引导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充分发表意见,把检察听证“听”出实效。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以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努力让检察听证彰显新作为。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为民路1号      电话:0839-5550990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