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报废部分固定资产的公告   2023-09-0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听证会公告   2022-12-01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考察(政审)的公告   2022-11-22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体检人员名单   2022-11-1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面试人员名单   2022-11-1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公益诉讼

旺苍检察: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2549  
分享:

       10月22日上午,旺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和副主任何春晖、李林、付建春,带领监察和司法委、法工委、信访室、机关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及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到县检察院视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22011711010902.jpg

       期间,赵俊科一行先后查看了县检察院绿检文化建设、党的建设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观看了《检察公益诉讼 护航红色革命遗址》专题片,听取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对该院规范机关管理、开展亮点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保护旺苍红色资源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温存光建议:要在公益诉讼制度宣传的广度、深度、力度上有新加强,增进理解;进一步加大总结提炼力度,打造公益诉讼旺苍名片;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完善线索收集机制。

      信访室主任余义红建议:要加强以案释法,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重点解决群众关注的痛点、堵点;开展全过程监督,通过“回头看”防止“纸上整改”。
      法工委主任李强建议:要凝聚内外智慧,加强专家人才库建设,并通过资深检察官和业务骨干授课、岗位练兵、专项实训、优化人员配置等方式整合内部资源,提升检察队伍专业水平;创新案件线索查询搜集、线索社会化采集和智能化取证、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拓展线索渠道;坚持诉前建议和提起诉讼相结合、依法办案与办案效果转化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赵俊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检察公益诉讼的重大意义,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把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强化使命担当,扛牢责任主体,充分履行提起公益诉讼的法定职能,立足绿色检察这张名片,在法定领域深耕细作,实现各领域全面发展的同时,向公共安全、网络侵害、知识产权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等新领域方面延展,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效果。三是贯通联动发力,完善配合机制,把公益诉讼工作纳入全面深化改革大局整体中去谋划和推进,落实各方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共同推进高效能治理,形成支持公益诉讼工作的强大合力。四是加强人大监督,强化督导问效,推动公益诉讼工作落地落细和依法有序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为民路1号      电话:0839-5550990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