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报废部分固定资产的公告   2023-09-0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听证会公告   2022-12-01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考察(政审)的公告   2022-11-22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体检人员名单   2022-11-1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面试人员名单   2022-11-1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旺苍县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庆祝首个 “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839  
分享:

   1月15日,旺苍县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并组织观看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专题片。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锐总结了过去一年我院司法警察大队的工作,强调在2021年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警治警,勇担使命,切实把训词精神转化为加强司法警察工作的制度措施,坚持政治建警、文化育警、作风强警、实干兴警,充分发挥司法警察服务办案、保障安全的职能作用,确保高检院、省院、市院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一是要发挥服务保障作用,确保检察业务办案安全;二是要加强队伍规范管理,积极开展常态化岗位练兵;三是要践行使命担当,抓好履职能力建设。
   “人民警察节”是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对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广大人民警察职业荣誉感和自豪归属感,激励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旺苍县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面对新时期新形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贯彻落实《四川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服务办案保障安全的工作规定》,严格执行“五统一要求”,建立完善“编队管理+派驻”管理模式,探索推动履职方式转变,积极融入检察办案,持续抓好岗位练兵,加强对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典、司法警察条例和执行职务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有针对性地提高服务保障刑事案件侦查、补充侦查、公益诉讼案件调查、信访接待场所秩序维护和安全等本领和技能,努力提升学习训练能力、警务保障能力、协作配合能力、警务实战能力,锤炼锻造成司法警察铁军。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为民路1号      电话:0839-5550990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