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报废部分固定资产的公告   2023-09-0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听证会公告   2022-12-01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考察(政审)的公告   2022-11-22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体检人员名单   2022-11-1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面试人员名单   2022-11-1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开放日

开“绿色通道” 护民企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本网  点击量:2325  
分享:

    “我们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立民营企业‘绿色通道’,及时、优先办理涉民营企业刑事诉讼、国家赔偿等案件,充分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发展。”旺苍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何刚在10月29日旺苍县检察院举行的“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上说到。

2020110315333300.jpg

      当天,县工商联、民营企业代表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党建阵地及绿色文化建设,观看了《广元市检察机关护航企业发展纪实》专题片,听取了县检察院四大检察职能介绍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与会人员纷纷发言,认为旺苍县检察院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保障了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与中央要求和旺苍实际是相符的,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2020110315340506.jpg

  “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通过以案释法引导民企依法经营。”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显泽提出。

  “要对破坏企业生产经营但又不属于黑恶势力的行为专项治理,并希望加强对行政部门的监督,优化营商环境。”市人大代表李友权提出。

   “要温情、理性司法,区别刚性错误和一般性错误,综合评价、准确把握具体案件。”人民监督员林登祥提出。

   “2019年,我院与县工商联印发了《关于建立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意见》,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逐一进行落实,积极探索优化检察服务,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副检察长雍思红说。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为民路1号      电话:0839-5550990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