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报废部分固定资产的公告   2023-09-0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听证会公告   2022-12-01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考察(政审)的公告   2022-11-22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体检人员名单   2022-11-14      ·旺苍县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 聘用制协警入闱面试人员名单   2022-11-1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开放日

检察蓝与红领巾的美丽相遇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48  
分享:

    疫情当前,为加强对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旺苍县人民检察院于5月27日,举办了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61608542909.jpg

活动当天,旺苍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了该县平安港培训学校80名学生和10名教师走进检察院,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让未受邀的学生和家长走进直播间进行观看,共享一场法治盛宴。

2020061608553801.jpg

围绕当前校园欺凌”“性侵害的热点问题,旺苍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以真实案例为导入,通过和学生互动模拟校园霸凌、安全与不安全的触碰等场景,向师生解答了如何有效地预防校园欺凌、性侵害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若是我遇到校园欺凌,我不会去帮任何人,我会第一时间报告给老师。旺苍县佰章小学三年级六班李枝繁说。

感谢检察院邀请我们参加这次检察开放日的活动,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学生正确的了解到校园霸凌和性侵对他们的危害,也让我们更深的了解到这些案件不仅需要我们学校的努力还需要社会各方人士的关注旺苍县佰章小学一年级老师陈芙蓉说。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热点话题同样也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通过直播镜头他们如临其境的感受了旺苍县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直播间的观众也一直在为此次活动的内容点赞叫好,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举行。

通过直播活动我们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检察院的工作情况,同时通过网上直播这样一个公开的方式,可以让我们检察院的工作公开化、透明化,也使我们旺苍检察院的工作可以得到社会各界的监督旺苍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唐小川说。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为民路1号      电话:0839-5550990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