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荣山院赴“中国两弹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本站  点击量:3935  
分享:

7月1日,荣山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解占泽带领全体干警前往“中国两弹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革命传统教育,纪念党的生日,不断激发爱国情怀,坚守初心,不辱使命。

“中国两弹城”位于绵阳梓潼县,1969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九院)由青海搬迁至梓潼,在此相继完成原子弹、氢弹的设计方案,为中华民族屹立大国之林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模型厅、邓稼先与王淦昌故居、防空洞等处,观看了原子弹3D影片与邓稼先生平纪实片。在“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的纪念铜像前,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爱国科学家的深切缅怀与崇高敬意。

通过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解说,结合现场的图片、文字资料与实物,全体干警都深刻感受到了“两弹”科研工作者为建设强大祖国而不懈奋斗的爱国热情,真切体会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警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为国为民的理想信念。

活动期间,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解占泽为同志们上了一堂《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流动”党课,他强调“两弹”精神是我们当代党员实现“中国梦”所不可或缺的精神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不朽丰碑。他要求全体党员,一是对标对表,找差距;二是剖析根源,抓落实;三是立足岗位,讲奉献。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检察产品!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 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135号       电话: 0839-3505117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荣山地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