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狠抓学习宣传 夯实人才基础 创新执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6  来源:本站  点击量:4867  
分享:

11月14日,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牟春华,市院机关党委书记梁咏川一行来到荣山院,就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检察政治工作和机关党建进行调研。

在实地参观了我院办公大楼和机关环境后,牟主任一行在院会议室与院领导班子和部分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解占泽全面汇报近两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安排、“四对照、四提升”专项活动开展等情况,与会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就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和机关党建提出建议。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讨论发言后,牟春华主任首先对我院近两年来的工作,特别是办理了一批被高检院、省院评为“精品案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成绩的取得与一个团结和谐、战斗力强的领导班子是分不开的。对于今后的工作,牟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是党的历史上开辟新时代、迈入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是当前一项十分重大的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安排部署,结合执检工作实际,提前谋划,抓好落实,同时创新方法,提升学习宣传实效。二是抓人才培养。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生产力观念,通过培养评选检察业务专家等方式,强化学习培养力度,进一步加大对青年干警的培养,同时,扩大学习培训范围,要涵盖老、中、青干警,促进法律监督能力水平和整体提升。三是狠抓工作创新。切实发挥作为市院派出院的创新主体作用,不断焕发创新的热情和活力,为全市检察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四是狠抓检察宣传。充分发挥检察宣传工作的重要作用,要克服人手少、业务工作重的困难,找准检察宣传的结合点,扩大宣传报道量,不断提升信息简报质量,大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不断扩大检察工作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牟主任还就干警提出的建议一一作答,表示将高度重视,加强调研,及时反映,促成合理化建议早日得到解决落实。

市院机关党委书记梁咏川对我院党建工作,要求必须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在检察机关的政治建设,强化法律监督中的重要作用,市院机关党委也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促进机关党建水平不断提高,为刑事执行监督奠定坚实的政治思想保障。

市院机关党委副书记侯斌,政治部干部周敏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 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135号       电话: 0839-3505117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荣山地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