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队伍建设

荣山地区人民检察院法制宣传进社区为民办事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5-1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54  
分享:


 

为切实贯彻落实政法队伍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5月14日,广元市荣山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前往“双报到”社区杨柳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活动在增强群众法治观念的同时及时了解群众对检察服务的期待与要求,方便群众反馈意见建议,在常态化践行为民服务的过程中不断优化质效。

 

在杨柳村,荣山院青年干警积极联系服务群众,通过现场分发法律知识手册、组织观看宣传纪录片等方式,面对面地帮助大家了解人民检察院的职能业务,普及套路贷、高空坠物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学会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干警对群众咨询的相关法律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以鲜活的案例与通俗的语言从法理、人情等多个角度着手,力求从根本上为群众解决困惑,在结束之际有不少居民前来寻求相关帮助。此次活动共计发放信访手册、民法典宣传手册等资料共计100余份,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青年干警在服务中增强自身责任担当,在实践中检验理论学习成果。同时以青年人的热情和朝气让社区居民切身感受到检察温度,使本次活动达到良好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 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135号       电话: 0839-3505117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荣山地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