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荣山检察院召开退休老同志教育整顿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2185  
分享:

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对退休老同志的监督管理,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要求,近日,荣山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退休老同志教育整顿专题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解占泽,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续伟以及部分在广生活的退休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解占泽首先向老同志们介绍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阐述了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查纠整改阶段的工作安排,同时详细说明“六大顽瘴痼疾”的具体内容和省院部署的对刑事案件立案、侦查、审判监督不到位和对社区矫正监督不到位两个问题的内容。重点讲解了教育整顿离任检察官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诉讼掮客的相关要求以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相关政策。随后,老同志开展了深入座谈交流,并认真填写了《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自查报告表》。

 

最后,解占泽检察长强调: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希望退休老同志们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发挥余热,积极配合支持相关工作开展。二是增强行动自觉。希望老同志们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彰显检察人的担当精神,严于律己、严于修身,拒绝充当“司法掮客”对自身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主动向组织报告。三是全力支持配合。希望在老干部们的关心支持下,以教育整顿为抓手,全力锻造一支过硬政法队伍,促进荣山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活动中,继续为广元检察的发展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助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 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135号       电话: 0839-3505117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荣山地区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