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6  来源:本站  点击量:1381  
分享:

近日,青川县人民检察院邀请部分驻青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青川检察工作,举行座谈会征求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斌、控告申诉检察处处长李兴枝、案管办工作人员杨希参与座谈,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董伦平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董伦平对青川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李斌专委通报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并对当前检察机关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新任务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

参会代表、委员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表扬青川检察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代表、委员建议,要严抓扫黑除恶工作,继续创新工作机制,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着重保护举报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国家安全。要严惩重点领域犯罪,特别是涉及民政救助和扶贫专项领域犯罪,重点关注食药卫生、生态、民生等领域犯罪。要保护弱势群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基层创新开展检察工作,持续加大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切实加强司法救助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到各乡镇村社、各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特别是加大对高科技新型犯罪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对此类犯罪的认知,避免受害。

    李斌专委代表全市检察机关向代表、委员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作出回复。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