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帮农民工追回劳务工资3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9-01-30  来源:本站  点击量:1141  
分享:

    近日,青川县人民检察院指派建峰乡贫困村法治村官帮助当地13民农民工追回劳务工资3万余元。

    2014年,李某从某建筑公司承包了部分劳动工程,先后聘请了当地贫困村13名农民工进行施工。工程完结后,李某以和建筑公司有经济纠纷为由,拖欠13名农民工工资,此事经当地政府多次协调,李某都以无钱为由,拒不支付,这一拖就拖了4年之久。

    春节来临之际,青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杰与建峰乡党委政府领导进行了座谈,讨论脱贫攻坚相关事宜,并带领法治村官实地走访各贫困村。走访中,肖杰一行了解到碾子村的部分村民因被拖欠劳务工资,情绪极不稳定。了解这一情况后,青川县检察院协同建峰乡党委政府积极协调此事,并指派碾子村第一书记和法治村官开展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调查相关人员,在固定证据、厘清法律关系后,检察干警组织多方进行调解,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和释法说理,李某最终认识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严重后果,并在协调会上达成调解协议,在春节前向13民农民工支付了拖欠的工资3万余元,保障农民工过一个安定和谐的春节。

    近年来,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在贫困村派出法治村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贫困村制定脱贫计划,争取技术、资金支持,对贫困村产业发展、项目引进、设施建设、土地流转提供合法性审查。并通过坝坝会、村广播、农民夜校等载体和平台,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化解矛盾纠纷,为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