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预防校园欺凌 多部门协作护“未”来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271  
分享:

为净化校园环境,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杜绝校园欺凌现象发生3月21日,青川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关工委、县民政局,到青川县青溪镇中心小学校开展“爱在校园,预防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开头“青佑青”未检团队干警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校园欺凌相关案件视频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校园欺凌。随后,检察干警抛出一系列的问题。“看完这些案件之后同学们心里有什么感受?你认为什么是校园欺凌?”“你认为校园欺凌中谁有可能是受害者?“有没有遇到过校园欺凌?”“遭遇校园欺凌之后你是怎么做的?”“你认为应当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通过提问的方式,加强与同学们互动,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校园欺凌。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随后,未检干警针对前面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系统性地解答,告诫同学们,在校园欺凌中没有赢家,校园欺凌的危害有很多,每个人都有可能是受害者,做错事的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相应的代价。 

接着,未检干警组织同学们做了一个折纸游戏,让同学们将平整、洁白的纸张不断地折叠,然后再将折叠后的纸张展开,并恢复到开始的样子。同学们努力将折叠后的纸铺平,但是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让这张纸还原成原来的样子。通过这种方式,未检干警告诉同学们,校园欺凌造成的伤害是难以完全弥补的

最后,未检干警教育引导同学们,一是要学会自我保护,避免成为校园欺凌的受害者,也不要做附和者或冷眼旁观者,更不要做校园欺凌的实施者;二是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与同学和谐相处,正确处理与同学之间的矛盾;三是遭遇校园欺凌之后,要及时向老师、家长等反映和求助,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

通过开展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为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青佑青”未检团队将继续立足未成年人检察职能,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用法治护航孩子们健康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