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植树节丨补植复绿,共建美好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本网  点击量:312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义务植树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公益诉讼守护生态工作职能,3月12日,青川县检察院联合县林业局监督两名案件当事人补种柳杉一千余株,并组织十余名检察干警到青川县生物多样性法治教育基地林业生态修复警示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活动邀请当地政府、村委会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

经查明,彭某某等二人未在采伐许可证规定的地点采伐青冈立木,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依法给予其于在一定期限内补种树木的处罚。

在相关部门及村社干部、群众的共同参与下,大家查看了彭某某等二人补种的树苗,并在林业生态修复警示点对其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其吸取教训,杜绝再次发生类似行为,二人认真听取并当场表示:自觉接受处罚,同时要向身边人做好宣传教育。

随后,检察干警亲自动手,历经半天时间栽植柳杉两百余株,为美丽家园增添一片新绿。大家头戴小红帽,两三人一组,分组行动。你运锹、我扶苗,你培土,我浇水,同志们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近年来,青川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市检察院和县委的相关工作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新建成的广元市首家生物多样性法治教育基地及警示点为载体,联合林业相关部门采取切实有力举措有效保护青川林业资源及生态环境,为生态青川、法治青川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