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法检“两长”同庭履职 亮剑惩治贪腐犯罪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本网  点击量:727  
分享:

    为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警惕“寄生性”腐败的侵蚀,做到“用好手中权,管好身边人”,实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3月4日,青川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青川县中医医院原党委书记罗晓勇犯受贿罪一案,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茂中出庭支持公诉,青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登奉担任审判长,县纪委监委组织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到场旁听观摩庭审。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罗晓勇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多次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第三百八十六条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庭审活动中,夏茂中检察长就该案的案件事实、法律适用、量刑建议等方面,详细发表公诉意见,有力指控其犯罪事实,还实时教育感化被告人,让其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以案为鉴告诫在场旁观人员要保持纯洁初心,用好党、国家、人民赋予的职权,为民造福,要时刻保持清醒和警惕,切勿触碰法律底线。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案当庭宣判。

    检察长带头办理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并出庭支持公诉,切实发挥出“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带动全院干警提高办案水平,进一步提升了检察公信力,为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贡献了检察力量,此次法检“两长”同庭履职,更是彰显了司法机关严厉惩治腐败犯罪的坚定决心,该院也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挖掘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庭审观摩普法作用,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