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杰调研广元刑事执行和检察侦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本网  点击量:8580  
分享:

3月6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杰一行到广元市检察院调研刑事执行和检察侦查工作。

图片

工作汇报会上,广元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萍汇报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升礼重点汇报了“减假暂”案件办理工作和检察侦查工作,荣山地区检察院相关领导汇报了派驻检察工作。

吕杰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广元检察工作。近年来,广元市检察机关不折不扣落实省院决策部署,业务工作提质增效,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创新试点推进有力,刑事执行检察、检察侦查和派出院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图片

吕杰副检察长对广元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检察侦查和派出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强化假释工作。要不断提升假释案件办理水平,深入研究假释案件办理的难点和堵点问题,与法院、监狱在执法司法理念和办案标准尺度方面,进一步增进共识,形成合力。要完善现有机制。深化服刑罪犯财产性判项资金代管办法和罪犯再犯罪危险性评估办法,进一步增强操作性、实效性及可推广性。要强化日常监督和跟踪监督,监督工作要向前延伸、向后拓展,通过前后端联动,堵住监督漏洞、盲点,确保假释工作正确开展。

二要抓实派出检察院发展。这支刑事执行检察专门队伍要建好用好,要强化队伍建设,创新管理模式,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要以依法履职为重点,不断强化派驻检察监督质效。

三要加强派驻检察室规范化建设和数字赋能工作。要以派驻检察室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动派驻检察工作深入开展。要做实“减假暂”案件跨部门办案平台单轨制流转试点,深化应用相关数字监督模型,运用数字检察助力派驻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

四要加强检察侦查工作。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求,牢牢把握“加大力度,务必搞准,稳步推进”工作原则。要落实检察侦查一体化工作机制,加强与相关单位和其他检察业务部门的沟通协调,提升侦办质量,保障检察侦查工作高质效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