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凝聚司法共识,彰显检法担当 | 青川检法两院召开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31  来源:本网  点击量:576  
分享:

为深化检、法两院协调联动,凝聚司法合力,构建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法检工作格局,1月22日,青川县人民检察院、青川县人民法院召开工作联席会,两院主要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两院会签了《关于建立办理民.事、行政案件联动协作的意见》,就办案质效共促、社会治理协作、矛盾纠纷化解、日常工作沟通、联席会议对接、干警同堂培训及课题共同研讨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两院还以办案实际问题为导向,围绕审判及检察监督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就办案过程中需要相互协作配合的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凝聚共识,在密切配合中彰显司法担当。两院要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努力构建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检法协作关系,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二是提高认识,在接受监督中增强司法公信力。县法院在接受检察监督过程中,既是被监督者,更是受益者,要不断强化接受检察监督自觉性,切实提升接受检察监督便捷性和实效性。县检察院要转变监督理念,切实把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贯彻到检察办案始终。三是互学互鉴,在取长补短中提升履职能力。要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建立常态化学习交流机制,加强业务交流,相互学习探讨,充分借鉴对方的先进经验和亮点做法,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能力水平和协作实效。

通过此次会议,两院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理解和交流,凝聚了共识。下一步,两院将以提高办案质效、合力打击犯罪、提升司法公信力为目标能动履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平安青川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