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青川运用“检察+”模式成功化解涉企纠纷 ​

发布时间:2024-01-31  来源:本网  点击量:525  
分享:

“检察官,谢谢你们这段时间忙前忙后为我处理好这件事情,我很满意,今年终于可以好好过春节了!”青川县某村民杨某某说道。

2024年1月23日,青川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总工会及四川青川经济开发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化解一起涉民营企业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双方当事人在参与调解单位的见证下握手言和。

2022年9月25日,杨某某在为雇主青川某民营企业维修设备过程中,从平台坠落受伤。杨某某经住院和门诊治疗康复后,被鉴定为十级伤残,其多次找青川某民营企业协商赔偿事宜均未得到解决。

2024年1月18日,青川县人民检察院收到该纠纷线索后,经过初步审查,认为该纠纷涉及劳动者权益保障,遂根据广元检察机关与总工会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协作机制,邀请青川县总工会协助开展调解工作。

2024年1月23日,青川县人民检察院、县总工会和四川青川经济开发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联合组织现场调解会。参与调解单位现场逐笔核实赔偿数额,充分开展释法说理并向企业告知涉诉法律风险。最终,杨某某和青川某民营企业在参与调解单位的见证下达成调解协议,约定企业先后分两次向杨某某支付共计10.39万元赔偿金。至此,这起持续长达一年之久的民企纠纷得到成功化解。

近年来,青川县检察院充分运用“检察+”工作模式,联动协作相关部门共同绘就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同心圆,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携手化解矛盾纠纷30余件,实现了“1+1>2”的叠加效应,在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中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文化路      电话:0839-7202573

COPYRIGHT 2019 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技术支持: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