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公示公告: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系统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资格审查的公告   2024-03-08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拟考调人员公示   2024-02-02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网办公办案系统三级等保测评服务成交公告   2023-12-1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机关食堂食品加工劳务服务采购项目(二次)成交公告   2023-12-14      ·关于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及考察工作安排的公告   2023-12-05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四川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晓勇一行深入广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6  来源:本网  点击量:52289  
分享:

11月14日至15日,四川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晓勇带队到广元市检察院、朝天区检察院、昭化区检察院调研主题教育开展、“五强”基层院建设等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萍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在市检察院调研了解广元检察机关主题教育、案件管理、法律政策研究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

调研组一行在朝天区检察院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检察听证室建设情况,参观该院机关文化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在听取朝天区检察院“五强”基层院建设工作汇报后,对朝天区检察院坚持“小院也有大作为”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要求、市院目标任务、“五强”建设规划,扎扎实实做好相关工作。

图片

调研组一行在昭化区检察院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了解了昭化区检察院案件受理、控申接待等相关业务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办案工作区、检察听证室和“昭检法韵·悦读空间”检察文化活动室等场所。调研组一行对昭化区检察院能动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扎实开展传统村落保护等服务大局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深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检察职能,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检察理论调研、典型案例打造上下功夫。

围绕下一步推动广元基层院建设,刘晓勇强调:一是提升站位,着力在打造团结坚定班子队伍上下功夫。要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要提升检察站位,深刻认识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能定位,充分运用法治力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二是提高认识,着力在目标谋划上下功夫。各业务部门要对自身的具体职责及规划有明晰认识,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进一步谋划推进创新工作。特别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围绕主责主业抓创新、求突破。三是提振信心,着力在主责主业履行和“五强”基层院建设上下功夫。要坚持扬长避短,立足实际、创新进取,坚信小院也可以有大作为,小院也能够有大作为,走出山区基层检察院的特色发展之路。四是抓好落实,着力在增强队伍建设能力上下功夫要正确看待“五强”基层院建设带来的机遇,进一步调动和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强化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源新区翠云路电话:0839-3223805

COPYRIGHT 2024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 ALLRIGHT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70号       蜀ICP备12028065号-1

微信公众号(scgyjcy01)